Lrio

BL同人文/漫 个人汉化

【宇植2021七夕/02:14】弱点

上一棒: @繁星如海 

下一棒: @蓝色仙人掌 


1

陆东植想找出徐仁宇隐藏的秘密


“我是个冷情的人。”

玻璃杯滑落在地的瞬间飞散成一地透亮碎片,清脆尖锐的碎裂声响伴随其中的纯白牛奶画纸一般铺洒了开来,此刻徐仁宇磁性低沉的声音听来是那么不真切,陆东植看着那张开开合合的嘴唇没办法进行更深层的思考,心瞬时凉了半截鼻腔发酸。

对上他视线的时候,漂亮的眼睛,一眨眼水就能落下来,不解无措的泪眼眸光黯淡,表情受伤。陆东植瞬间冒上来的泪意使得徐仁宇眼神有些闪躲地略微低头,被这样热切无辜地注视着,听着他满是委屈的颤音问你要赶我走吗也没再有所回应。

短暂的缄默,徐仁宇头也不回转身离开。

2

灰蓝的厚重云层堆积在天空,轰隆的雷声后暴雨应声倾泻而下,细密急促地砸在车窗上发出持续的闷响,车里仿佛提前进入了深夜一片漆黑,他什么也看不清,只隐约看到窗框轮廓所反射出的幽光。徐仁宇眼前不断回放刚才陆东植楚楚动人的哭颜,发红的鼻尖,想伸手碰触他又默默攥紧袖口的手指尖,湿漉漉的睫毛上挂着剔透泪珠,掉落的每一下都砸在他的心口上带来成倍抽痛。他不自觉想他被雨淋到发烧怎么办,有没有好好回去,打碎的杯子会不会划伤手,又在下一秒反应过来自己才是一切导致陆东植辛苦、流泪、甚至无法带给他安定的根源。


徐志勋过多黑料和风流成性不断流出的丑闻毫不意外将首尔金融圈的主流企业大韩证券接二连三送上新闻头版头条后徐宗贤不得不再将偏爱的小儿子紧急打包送往国外才避免市值被迅速败光。产业交手给徐仁宇打理自然无法容忍其长子轻易脱离掌控,虽然作为公司最高执行长品行兼优指导能力出色行事也十分稳重张弛有度,可对于从小到大在他身边的长子哪会有什么绝对满意。身为猎者,却在保护一只猎物。在清查到陆东植的时候两人之间的细节虽模糊,但关联密切的交集以及徐仁宇的私下变化,徐宗贤不难看出这个男人已经成了徐仁宇的软肋,以他的安危和行业内发展来要挟徐仁宇不再见他。


两人经历许多才走在一起,并非外人想象的那般容易。生于豪门同冷血严苛的父亲和继母与弟弟少不了明争暗斗,他只是家族企业利益捆绑下的一枚棋子,早在母亲离世时抱着骨灰盒的那个黎明感知到自已的心也一并被碾碎,在无数无眠的夜里不止一次地想问她 为什么不把我也带走。和东植相遇是徐仁宇看似光鲜亮丽的人生中仅存的光亮,将他剥离会痛,可他更不舍东植被拖累,他值得拥有更广阔的天空,就这样分开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他很疼,可也有种倒错的快感。



空调开得有点凉,徐仁宇在奢华简约黑白灰主色调的宽敞房间里醒来,睁眼看到头顶上方浮动着虚假的光斑。没有温度,也无法照亮,仿佛伸手即握。

整个人好像被冰凉的水包裹起来,从脚底蔓延到小腿,无声地逼近腰际和胸口,直至淹没头顶。

徐仁宇所有的表情都给了陆东植一个人。明明最初觉得他憨憨哭包让人忍不住只想欺负的,却许多次在看见他难过时心疼得不行。

同居时常常是一起回东植小而温馨的公寓,有暖色家居、他收藏的各色电影海报和毛绒绒的抱枕以及越是靠近越能体味到如同蜂蜜一样发散诱惑甜美的屋子主人。

一同入睡的小鹿睡相并不好,会翻几次身把棉被踢乱转过来面对他將头抵在他肩窝,一手抱着他的手臂,咂咂嘴将口水蹭在他睡衣上,柔软的卷发蹭得他脖颈发痒更深感受到身体左侧跳动的热量。会做可口精致的料理,会在他从本宅回来后悄然地挨着坐在他身边,在休息日运动完活泼地纏著他要躺他腿上了。

这种烟火生活气的疼痛那么细微,却比其他的磋磨更容易钻入肺腑让人察觉抽离为时已晚。

徐仁宇无声抚摸着身旁一侧空空的位置,手指轻轻挑动好似能触碰到对方清秀的轮廓。

陆东植的出现让他仿佛忘记了此前沉寂太久的一个人沉睡,一个人醒来的日子,那时生命中他人的参与或离开对他毫无分量可言。


3

深夜00:51分,陆东植解锁手机看到的时间显示是这个数字。还能睡5个小时09分,他点开推特,在蓝色小鸟的荧光映照下心算出自己仅剩的睡眠时间。东京奥运会闭幕、日式冷笑话投稿No.357条、广告推送,他机械地滑动大拇指,首尔日增确诊量上升、广告推送、猫咪图片。没兴趣。他关闭推特,盯着手机桌面:是两人出游海外时一起拍下的合照自拍,高个男人只入镜了少部分优越的侧脸亲吻他,卷发男孩像猫一样缩起肩膀闪躲着推拉男人伸过来的帅脸一边笑得甜蜜。他点开line,在数不清的过往细碎点滴中翻过一页又一页。

窗外有开着追光灯的货车驶过,被窗格切割成长短粗细不一条状的光线在天花板上游走,渐渐退隐于边缝里。立于书桌旁的衣架似乎短暂地被照亮了那么一下,挂在上面的黑色外套和后面可爱风格的壁纸搭在一起并无违和。

难过和钝痛都变成了别的什么东西,显得如此遥远和不真实,就像窗外那场暴风雨。陆东植起身下床把外衣抱回放在枕边,把脸埋在枕头里终于软绵绵地发出声音。

“仁宇哥哥…”他又叫了一遍,没有意识到尾音已经变成一阵低落的叹息,嘴唇的动作如同吐出薄雾一般轻轻张阖。

那只剩下自己的、和熟悉到快闻不到的气味——那是类似红酒的味道,底蕴悠长帶著醇厚,以及难以忽略的一丝苦涩。



4

清晨9:36  签售现场

今天整天的行程是新书签售,陆东植忙完准备工作从楼上看下去来购书的读者们已经排出了长长的队伍。擦掉眼角无意识的泪痕,他闭上眼在口罩里大口呼吸了几次,搭配造型用的黑框眼镜也被蒸散到眼前的热气熏雾,他趁这个表情被雾气口罩掩去的时刻里,把那个扰人心神的家伙从脑海里赶出去。

午餐后工作进行到下午签售结束,陆东植活动着胳膊从座椅处退出,抬眼注意到涌动的人群后方英俊贵气的惹眼身影,视线透过窜动的人影从无光的角落投来,分明是在注视着他。

是他。

他就这样默默地看了自己多久?突如其来的冲击激得陆东植心头一阵颤栗一时无法细辨随之而来的还有其他复杂感觉,再确认的间隙那熟悉的高挑身影被人流阻挡,追出去也已经不见了踪迹。盛夏正午的太阳热力仍劲,室外不断有风吹过,在这样十足的阳光下也显得软弱。陆东植只穿了衬衣,渐渐地感觉手指冰凉,来了也只是远远地看他,然后离开。失落和心痛再一次涌了上來,这期间受的委屈密密麻麻地啃食他的心,又不自觉红了眼眶。他蹲下身,隐约察觉到了徐仁宇彼时的意图和心情,眼泪滴在油柏路上转瞬消失。


5

总是不在意工作进度蹭着下班时间和编辑一起走的东植这天在道完staff们辛苦了之后比大家更早离席。出了工作室,陆东植确认了下手机简讯,前往平时不怎么光顾,与徐仁宇同为富家子弟朋友名下的高端酒廊。

等在那里的是同样对眼下事态不知该作何感想的周敏英。

傍晚6:42  酒吧

除了见面时候的社交辞令和浅谈工作之外,看着眼前比往日更甚的低气压,无言连喝了几杯的徐仁宇,周敏英感觉一肚子莫名其妙的火气。他在嘈杂的音乐声里半靠在吧台上询问着什么,声音宛如的沉沉的铁块敲在砧板上,难得一改平日纨绔子弟的作派,而徐仁宇不以为意,他没停下给自己倒酒的手,一杯又一杯,透明的酒液混着海盐的味道冲进喉咙,琥珀色液体泛着浓烈酒香。


又是一杯sunrise。


顶着父亲及董事会各方而来的迫力,常年在利欲熏心的家族中周转,一边自责无法给东植更好的环境与保障,却也无法忍住不去见他。

“我的生活是一场永无止境的噩梦,是他把我从噩梦中救了出来。”

徐仁宇断续地念着陆东植的独特与可爱,只是浸在忧郁里的瞳色更加幽深。

“如果这些是我无法企及的东西…那我还回去。”

周英敏看不懂这些情绪(但他大受震撼),只觉得平日里冰块一样的人眼神居然流动了起来,那么孤傲自矜,看这世间的眼神犹如看白纸黑字一样冷漠。居然也有对着自己输出魂不守舍的时候。

他的思绪飘到之前两人来参加派对,在对方不在场时陆东植偶然聊起他的画面。

……

“但是其实,一起生活之前我并不了解,他为什么喜欢我的房间,为什么那么钟爱我做的家常便饭…明明…”

明明是所有人眼中的加害者,为什么看起来眼里满是脆弱。

周敏英苦笑,真是一对画风一致的家伙。


6

终于再次看到熟悉的背影,陆东植慢慢地接近,写着怯意的眼睛向地下看去,发红的眼尾被略长的暖咖色卷发遮住,像是藏住了无限春情。

徐仁宇要走,被人从后面拉住了。他下意识要用胳膊肘反击过去,接着闻到了熟悉的味道令他更心烦意乱,反手拽着陆东植的手腕将人拉出去,看对方下意识要靠过来,有些失控地把人推开。

陆东植忍不住撇嘴,抬着蓄满水汽的眼睛透明的泪痕不断叠加,抱住他的腰不撒手哽咽道:“我不会放你一个人…你所有的自我排解都是在远离我推开我,我不要这样。”


闭上眼被放大的声音和吐息变本加厉地冲击着徐仁宇理性的防线。东植,他在喉咙深处呼唤对方的名字,想要抱住陆东植的后背把他压向怀中的欲望变得更深。

陆东植靠近一步踮起脚仰头用齿尖轻轻刮蹭徐仁宇的上唇,而后像是小动物般地舔舐,温暖干燥的薄唇覆盖了徐仁宇一切欲说出的话语,舌尖缠绕舌尖,勾住、又放开。可这些动作无一浸泡于情欲,反而带着某种名为予取予求的静电,刺得徐仁宇皮肤发麻、心头发颤。对方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敏感神经,如同丝线缠绕心脏反复地层层包裹起来,形成绵密的茧。


“我知道你为什么这样做…好多好多受的伤和没有说出口的绝望,我懂…”

“不管别人怎么阻挠,我要仁宇。就一直这样在一起,被绑定被不理解也没有关系,仁宇不是好人也没关系,只要是你就好了。”陆东植间断的哭泣里略显低哑的声线带着鼻音:

“我想让你知道,在这个伤害了你的污浊世界里,有个不算干净的人,仍在乎你。”


他一定是上天为制裁我这样的大恶人而降下的天使吧。



徐仁宇不知道的事,其中一件是陆东植写在文章里的关于他。

"他有着和我的家庭相同配置却截然相反的成长环境,回忆起当时仁宇接任会长时的台上致辞,形象是那么精英朝气有担当。珍爱的人,我远远看着他,他在远处,还在光芒的中央,那么耀眼,那么完整。可在我不知道的地方,他被打碎过,我更不知道,他在深夜里,是怎样的痛过,又是怎样将自己一片一片地找回来,拼成完整的耀眼的样子。现在我走近了,看到了他满身的裂痕。"


额头传来轻微热度,徐仁宇紧皱的眉头被抚平,对方小小的手掌轻触他发红的眼眶,执拗地说着我不会放弃仁宇。漂亮的眸子一张一阖地直直挠进徐仁宇心里,堵在胸口的绵暖柔和感快要溢出,那像是已经模糊久远的,幼年时母亲还在的感觉。


徐仁宇此刻清晰地明确了心之所向,自己什么都可以放手,唯独不能没有他。

他终于绷不住,把陆东植揽进怀里,眼里的光像碎掉的星星:“对于从小被放弃,被当作工具培养的人来说,你大可以不必为我受的苦而心疼,可是你没有。”


怀里的人是真实存在的,绯红的眼尾还挂着透亮泪滴,让人有想要吻掉的冲动,接着他也这么做了。

一点点地吻去泪水,指尖插进东植头侧卷发里轻柔地摩挲起来,低下头,鼻尖碰鼻尖。陆东植急促的呼吸扑在他的面颊上,挠得人心发痒。

接着是深吻,绵柔悠长浓到化不开的爱欲的深吻。

徐仁宇宽大的手掌轻抚东植开心到哭花了的小脸,对方又手脚并用地抱上来。他实在是不理解怎么会有这么喜欢肢体接触的人,粘人精一样,可也正因为东植知道,从未有人毫无保留地拥抱他,他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尝试为他把缺失的部分补回来。


7

两人到家已是深夜,徐仁宇安排好陆东植洗漱后把他送进被窝,结果就是某人像长在了他身上一样怎么都不松手,他哭笑不得的用指尖蹭蹭东植鼻子,将人更紧地圈入怀里,陪在他身边看陆东植入睡后才放松下来。


陆东植想找出徐仁宇隐藏的秘密


答案是  你


fin

评论(11)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