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io

BL同人文/漫 个人汉化

【塞夏/翻译】Mother I Love you

作品名:Mother I Love you

作者:みりん

兴趣向自汉化 

原文链接:链接

*原作向 384第一人称注意 


“你到底是什么做成的?”晃着小巧的脚踝,他说。

“您的声音、愿望和未来。 ”我这样回答。

他不太在意自己的装束,将唯一喜欢的领带系好后,像是在确认手上的触感似的抚摸了一下,满足地微笑着。

 “刚才说的... ”他注视着这边,纤细的手指划过外套的领子,以确认里面没有乱。今天的他比平时更注意仪表。“那么你是怎么出生的?”

“我可以改变形象,以最适合那个契约者的姿态出现。以前的我当然不是这个样子,名字也不一样。”

他意味深长地侧耳倾听,默默地催促我继续。

“与过去的我相去甚远,现在同您息息相关的我是在被您呼唤的那一天出生的。也就是说,您是我的母亲,少爷。”


 “这么说,父亲就是交了渡船费的孩子了? 杀了两个父母,可真是个好孩子。” 他略显稚气的声音在寂静的卧室里回荡。


我眯起眼轻笑:“是啊,孩子本来就是将父母的无形资产剥夺来成长的吧? 营养、爱情、金钱和时间。”

“父母肯定不会觉得被剥夺了,他们只是给予。”

 “您也是? ” 他在被剥夺之前一定也是被给予的吧。 来自父母的爱,知识,未来。

“我的父母给了我,我不清楚能不能给你。”他扇子般的长睫毛忽闪着煽动,湛蓝的眸子里乍一看似乎充满了不安,但窥进最深处是独有的自信。我肯定他认为他能给我,事实上如他所言。我也会这么回答。

“我也给了您,与您一起成长…从未想过人类会教我怎么泡红茶,怎么擦餐具。”


当然最初时他有嫌弃我冲泡好的茶,因瑕疵的餐具而拒绝吃饭,也有甚至想杀了那个难伺候的小鬼的时候,如今这种事情却已能得心应手地处理好甚至还带着微笑,真是不可思议。

 “托您的福,我自信现在能够扮演您喜欢的优秀执事。您将我培育成人,感觉怎么样,少爷? ” 

“你领悟得很快,也不会忘记我教过你的东西,很优秀。虽然有时过分挖苦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我也不会说事不关己,彼此彼此。”

 “人家都说孩子长得随父母。”我一边揶揄着笑着给他穿上鞋,这也是为数不多的,想尽快长大的他喜欢穿的高跟鞋。系上鞋带,整理好鞋子的状态后,我突然产生一种错觉,即使屋外已经被黑暗笼罩,他仍窝在办公室里,我为他做甜品,这样的日常生活即将开始。


抛开不可能的想象,将手放在他的膝盖后面和身后,缓缓抱起他幼小的身体轻轻地放在整洁的床上。 我帮他理了理凌乱的发丝,他慢慢抬起手臂,像是要确认轮廓似地抚摸着我的脸颊。

“在这之后的你会是什么样子?要看不到了,有点遗憾。”

“现在的您所知道的我是您的,只有您的我。只是以后也许会完全不同。”

“那倒也是。”

“好了。”

觉得再这样下去谈话就永远终结不了,于是用食指摩挲着他的唇瓣。把他那双小手熟悉的手杖放在身旁,他的眼罩滑落在枕边,我又一次抚摸着他的侧脸握着他的手说: “请放心吧。”

“事到如今我已经不能在你身边了。” 

“是的,所以请不要露出那种表情。最后看到您脸上是这样的表情,那么我的梦也会很糟糕。”

“恶魔是不会做梦的。”他笑着,脸上没有平时的嘲讽,那表情简直就像送走孩子时母亲无法掩饰的担心。 

“呜呼…不行呢,和您说话心情很愉快又要沉迷于此了。这次,就到这里吧。”

 “喔,是的,你一定饿了。 我也开始困了。”…“我会做个不错的梦吧?”


“是啊。”

他笑了,刚才那忧心忡忡的神态消失了,脸上带着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见到的那种柔和笑容。 这一定是他真正的笑容,触及了他的本质。我终于下定决心,再一次轻抚着他墨蓝的发,凝视着他的眼睛。 他也注视着我相视而笑,时间仿佛停滞,我们之间再也不需要言语了。


确认他轻轻地闭上了眼睛,我终于得到了期待已久的晚餐。

他的灵魂是我漫长生命中所遇的绝无仅有的臻品,如白蔷薇般发散着别致诱人的淳厚馨香。以至于让人感觉再也无法体味到同样程度的灵魂了。

用餐完毕,心里感叹着一直在等待这一天是值得的。看着他时发现的是他满足安心地睡颜,那是从前契约者中最后都未曾窥见过的表情。

当看到那样的神情时,我的身体被一种无法言喻的心情所支配,我意识到自己已经无法动弹,依赖着原来属于他的东西。


我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他的那天。 在父母的墓碑面前低着头,小小的肩膀颤抖着呼唤着父母的他的背影。

现在的我肯定和他一样。 

我能像他一样独自站起来,走向没有他的未来吗。

我想知道他走后我该去哪里。 就像刚出生的雏鸟一样,追逐着他的那些日子又重新浮现在眼前。我再也不能再追上那个小小的单薄的背影了。

不要走,我需要他。

如果快些被召唤,收到新的契约放弃现在或许能逃离这种痛苦,只是无尽的回忆和触不到他的空洞将如影随形,那分量足够沉重。我不会放弃他给的名字和形象。是他造就了现在的我,同时我也失去一切。


他是什么做成的?

由悲伤与愤怒,还有骄傲和坚强组成。

那么我呢?

现在的我是他的声音与愿望,还有过去和未来。

是他把我带入这个世界,并教会我所有的全部。(当他离去)从那时起,我的心被带走了,残酷的事,只有我还存在于世。


Fin

评论(18)

热度(818)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